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我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1-07-15

7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兴志,成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刘冬青到我校列席指导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妍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慧书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发言,谈体会感悟,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阐明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王伟辰重点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服务宗旨、提升改革创新勇气魄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谈了体会和感受,并明确表态对支部党员的批评建议照单全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办好新时代外国语大学。

肖兴志副厅长在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时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有力、检视问题准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完成时限,立查立改,确保按时完成。二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高的要求学知识、悟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立足岗位,履职担当,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最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慧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表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指定书目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继续推进整改落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崇高情怀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五个坚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师生的赤子之心,奋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力量、新担当、新智慧。(王霓)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