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省一区”开放办学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

2021-08-10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辽教发〔2020〕4号)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开放办学,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强校际合作,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0日,学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省一区”开放办学工作推进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任)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姜凤春主持。

会上,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就“三省一区”开放办学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

姜凤春副校长对大家在前期推进开放办学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开放兴校战略,着眼于发展观、整体观和共赢观,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二要注重发挥优势。学校前期已经立项的合作项目要继续推进,同时加强工作总结和成果推广。计划开展的合作项目要立足学校办学实际,推动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重点推进外语学科合作联盟建设,并将教师互聘、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交流等内容纳入合作联盟框架内。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校际合作重要意义,完善工作制度,抓好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各教学单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措施,切实推进校际合作。四要加强沟通交流。各牵头部门要积极和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工作汇报。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与相关院校充分交流,聚焦教学、管理的核心问题和难点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完善规划设计,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落细。(洪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