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督检查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稿件来源:纪委 图片来源:

2021-07-26

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以来,校纪委认真部署招生监督工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阳光”实施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72日,校纪委就即将开始的2021年本科生招生工作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开展面对面廉政教育,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及综合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上,纪委书记汤尔利强调,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依法办事、依规用权,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招生管理和服务水平,顺利圆满完成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会后,招生就业处将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公职人员、招生录取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向校纪委进行了报备。

726日,暑假招生录取工作期间,校纪委书记汤尔利一行4人到招生录取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假期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招生就业处处长井水勤、副处长于克振陪同汤书记一行检查了远程录取机房,详细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汤书记一行还了解了目前录取工作的进度、投档及学校在各省(区、市)招生计划情况。

汤书记对招生就业处规范有序的录取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招生就业处作为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统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招生政策,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行录取程序。他强调,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坚守岗位、严守纪律;要克服工作熟悉容易造成的麻痹心理,以考生家长的视角细致、仔细地开展工作。他还要求,录取过程中要保持咨询渠道畅通,耐心细致解答考生疑问,对录取结果要及时在有关信息平台上进行公示,及时回应考生及家长的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新学期,校纪委将继续紧盯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住“事前、事中、事后”着力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徐敬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