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选派到重点乡村工作干部行前动员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

2021-08-31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选派到重点乡村工作干部行前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尔利和全体新选派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迎新等11名选派干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报名参加选派的初衷、对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到派驻村后开展工作的初步规划和目标。大家都郑重表态,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发挥所长、扎实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纪委书记汤尔利结合自己的援藏经历对选派干部主动选择到乡村接受历练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从讲政治、抓学习,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对选派干部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以严的作风和实的行动展现出大外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委书记王伟辰对选派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号召,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选派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各项政策学习好宣传好,各项决策不折不扣在基层贯彻好、落实好,展现出国家干部的良好形象和政治素质。二是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当地干部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克服困难、用足优势,与老百姓建立良好关系,推动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取得实效。三是要牢记使命和宗旨意识,不负人民所托。要厚植为民情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第一位,服务派驻乡村、心系村民百姓,把一切工作建立在让群众满意的基础上,取得经得起考验的成绩。最后,王书记表示,学校是选派干部的坚强后盾,会始终如一地推动帮扶工作计划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完成乡村振兴使命做出全体大外人应有的贡献。

2014年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先后选派了35名干部奔赴我省贫困乡村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为辽宁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批选派干部于9月进驻所派乡村开展工作,将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展现大外的力量。段聪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