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中取得佳绩

稿件来源:汉学院 图片来源:

2021-09-07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受到了来自全球青年的广泛关注,来自100多个国家的800余名选手相聚“云端”,共话中国故事,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赛事并取得佳绩。

为了在镜头前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参赛选手们苦练不缀。他们或去图书馆查阅书籍,或利用网络资源搜索学习,或在课余时间向老师们积极请教,以饱满的热情为本次比赛做着充足的准备。最终凭借着出色的语言表现、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生动的情感,国际学生们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韩国学生李奈娟、葡萄牙学生伊莉娜荣获一等奖,俄罗斯学生玛莎荣获三等奖,韩国学生李钟雄荣获优秀奖。

借助讲述中国故事的新视角,来自全球各地热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齐聚“云端”,相互学习交流,在提升了中文演讲水平的同时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他们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各自眼中的中国,用中英双语讲述精彩中国故事,为国际社会打开了一扇中国文化之窗,让世界更好地观察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刘影)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