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艺术学院作品亮相服博会

稿件来源:国际艺术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艺术学院

2021-09-10

9月10日,由商务部、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绽放华裳”为主题的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我校校长刘宏出席开幕式,国际艺术学院作品亮相服博会。

开幕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绍旺、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等一行莅临我校国际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展位进行工作指导。展位现场,刘宏校长为观展领导们介绍了我校在多学科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的新文科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她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立足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充分利用学校多语种优势资源,通过学科间协同创新、跨界融合,努力培养既精通专业又具备外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的优质特色人才,未来学校会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方面独特的优势,强化产学研用的创新融合机制,拓展I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以此来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科技思维。刘宏校长向嘉宾详细推介了我校师生此次参展的实践教学作品,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在21年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培养懂外语的艺术人才,不断将中国元素传播到世界各地”的初衷,在国际化办学以及在对外交流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也是学校将实践教学成果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有效对接的有益尝试。

参会领导对我校在实践教学中的务实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国际化交流平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以一年一度的大连服装博览会为契机,以具有大外特色的艺术教学模式为基础,集中学校的专业设计力量与大连的服装产业生态、市场消费和城市定位相融合,为大连服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展会,我校服装设计专业展出了大量教师和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这些丰硕的教学成果现场被抢订。参展的成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艺术创作的积极性,为艺术实践教学成果的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更加坚定了学校未来产学研用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信心。(刘雨眠、张妍)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