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1-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17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的部署要求,系统梳理了学校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学校对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方案并作了具体分工。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周边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范传染病等方面汇报了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和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就学生宿舍管理、班车安全运行、老校区老旧房舍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就如何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安全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系列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高风险防范的责任意识和能力,切实把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台账制度,把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要加强安全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指导、监督和检查。要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纳入年末绩效考核内容,督促指导各部门排查风险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王霓)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