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宏参加2021年IREG国际学术排名与卓越协会国际会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1-16

11月15日至16日,2021年IREG国际学术排名与卓越协会国际会议于线上召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术排名业界的专家学者和高校校长齐聚云端,共同商讨全球大学排名对大学教育质量以及社会经济的影响、新冠疫情对大学排名的影响,以及大学排名与国际化之间的关系。我校校长刘宏应邀以线上形式参会,并在“大学履行第三社会使命时面临的挑战”分论坛上致辞并发言。

校长刘宏首先感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参会邀请,她表示,当前的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给全球学术排名及高等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挑战和机遇,希望本次会议能给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深入交流思想的机会,同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校长刘宏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在学术研讨环节作题为“发挥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功能,深度参与东北亚区域发展”的主旨报告,就该论题从世界范围内大学职能的演变、中国大学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性、如何建设东北亚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刘校长表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究其本质而言都是服务社会的一种形式,归属于为社会服务的范畴。随着社会服务实现形式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之外,还包括知识传播、智库建设等方面。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文化交流均服务于国家开展东北亚区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战略,并为我校所在省份辽宁省建设面向东北亚开放新前沿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支撑。

为期两天的跨国界、跨时区的线上交流研讨会,增强了我校对大学教育及其学术作用的认识和理解,并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全球声誉。(梁小楠)


相关链接:

IREG国际学术排名与卓越协会是由多家排名机构以及大学院校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创办理念旨在提高国家、区域和国际范围内大学排名的质量。会员机构可以获取高等教育学术水平排名的新动态,并有机会与世界上主要的国际排名知名撰稿者以及学术排名业内专家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