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11-17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第十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副校长丛明才,副校长常俊跃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智慧与能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篇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教育事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和地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要抢抓机遇,对国家发展战略及政策要求做出迅速响应,聚焦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发展,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扎实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新时代外语院校使命。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努力方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办学治校思路;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活动,抓好领导带学、组织领学、思政促学、线上研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对标对表2035教育强国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智库优势,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伟辰强调,要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安排,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校园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职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