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视频双选会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

2021-11-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11月23日—24日,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视频双选会。本次视频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承办,使用“大外学生就业云平台”,线上向用人单位精准推介毕业生。

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商学院等227家用人等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与全国界500强企业占参会企业的25%左右。校企合作企业约56家,外省市优秀知名企业约38家。提供岗位多达14908个,岗位涉及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子信息、医疗健康、企业管理、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吸引了2022届毕业生、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共有480人参与,投递简历784人次,最后达成就业意向98人次。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双选会期间,我校还开展了“赢在职场第一课”系列讲座,参加收看人数达300人次。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主任尹航担任仪式启动嘉宾,为大外学子讲解大连人才政策、高新区就业环境以及高新区人才市场为广大学子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务等方面,全方位“直播”大连人才政策助力高校就业,分别从就业、创业、租房、住房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强有力支持。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前程无忧大连分总司总经理齐飞、智联招聘东北区校园经理王赫、上海明胜品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运营总监卜玥倩分别从视频面试技巧、大学生校园招聘白皮书以及学生到职场人角色转变等多元化角度为同学们及讲解。两场专题讲座有效加强了我校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收获了诸多求职经验,为“早就业、就好业”奠定了基础。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带给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我校通过举办视频双选会、线上宣讲会、微信平台持续发布招聘信息等各项工作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下一步,我校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各项指导及服务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