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苦中作乐的翻译生活”波兰语翻译大赛中获奖

稿件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

2021-12-13

1213日,由波兰驻华大使馆和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处联合举办的“苦中作乐的翻译生活”波兰语翻译大赛落幕,我校欧洲语言学院波兰语专业2020级学生李依航和郜佳诺分别荣获初学者组一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设置两个参赛组别:初学者组和进阶者组。全国高校波兰语专业在读学生及不早于2019年毕业的波兰语专业毕业生均可参赛,其中波兰语专业在读的一、二年级本科生参加初学者组比赛,其余参赛者参加进阶者组比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波兰语专业学生、毕业生130余人参加了比赛。大赛由中波两国的翻译家及波兰语学者参与评审。

波兰语翻译大赛是国内波兰语专业里权威程度较高的翻译赛事,比赛的组织为各高校波兰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风采的平台,而本次获奖是我校波兰语学子第一次在全国性的翻译大赛获奖,充分展示出我校波兰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实力。(邵钰婷)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