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

稿件来源:团委 图片来源:团委

2021-12-18

12月18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在线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讲。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团学代表近百人于线上一同参与本次宣讲会。

校长刘宏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题,从三个角度、九个方面对两次会议精神进行深度宣讲。她指出,深入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宣讲会中,刘宏校长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五个历史意义以及我们毫不动摇做到十个“坚持”,深刻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在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刘校长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全面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自信和底气;要以党的历史和理论砥砺涵养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深刻理解全过程民主的实质和内涵,将全过程民主贯穿在日常学生工作中,提升师生在学校发展中的参与度。

宣讲会最后,刘宏校长向我校青年团学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认知能力;二是要扎实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开拓创新,做到思政工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四是要重点突破,凝练与本专业本学院相融的工作特色。(李虹瑾)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