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总结会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2-20

12月20日下午,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了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总结会,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外事系统、鞍钢集团、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相关领导在各会场出席。我校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本次总结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省政府外办主任罗丽在总结会上分别做了重点发言,肯定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组织严谨、创新务实,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此次赛事经验,积极联合有关高校和企业,进一步发挥“政产学研”联合机制,将该项赛事打造成重要品牌。同时,继续发挥东北三省一区外事系统协作机制的作用,与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外事部门携手,共同打造独具东北特色的、培养锻炼翻译人才的重要平台。

我校经过精心组织,通过预赛选拔,最终确定选派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俄语学院及高级翻译学院共计16名学生参加高校组决赛,取得了1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王淞荣获俄语组特等奖,熊瑶、孙芳睿荣获英语组一等奖,刘思雨、马立荣获日语组一等奖,窦圣新、荆世奇荣获俄语组一等奖。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外语素质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信念、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我校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公立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努力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为辽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 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政府外办共同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于今年8月开始,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立足对外工作实际,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奋进姿态,大赛全程历时三个月,有关省市机关、国有企业和高校共有160余人参加初赛视频选拔和线上线下决赛。(张雅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