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校长当选大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长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2021-12-25

12月25日,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棒棰岛宾馆召开,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我校校长刘宏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校长常俊跃当选副会长,梁小楠等7名教师当选理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出席会议。

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共大连市委领导、市委统战部代管的留学人员组织,成立于2007年1月。2015年12月增冠“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是欧美同学会总会30个团体会员之一,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市委、市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

刘宏校长在大会上表示,将同各位理事携手,站在新的起点,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把欧美同学会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广泛联络优势转化为服务大连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积极整合激活内有人才、吸引凝聚外埠人才、交流交汇创新活力、谋划策划创业平台,进一步扩大大连的对外宣传、加强留学人员相互联系、夯实会内各项基础工作,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东北振兴、大连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续写留学报国事业的崭新篇章。(娄伟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