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2021-12-28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扎实开展,12月28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伟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学校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就学校教学、科研、“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位代表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珍惜机会,加强党派间合作,立足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宏校长对各党派团体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学校党的建设、“十四五”规划体系、教学改革、设施改造、国际交流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对一年来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刘校长十分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向各党派团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开展,教学工作和建言工作并进;二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联系,有针对性地围绕区域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围绕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树立“跳高意识”,高质量建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王伟辰书记对各党派团体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全体代表送上新年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学校各党派、团体表现出深厚的爱校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今年统战工作渠道不断拓宽,社会服务有了新进展,特色品牌得以塑造,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王书记对统战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派团体能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使命和责任,充分彰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三是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性质定位,推动自身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王书记殷切期待与会骨干能够继续抓好团队建设,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统战工作,与统战成员一起画好最大同心圆。

座谈会上统战人士畅所欲言,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学校统战成员将继续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聚同向同行之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共同把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常荷)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