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与上合大学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 图片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

2021-12-28

1228日,2021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与上合大学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统筹开展的扩员扩专专项工作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协调委员会委员、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上合国际校办负责人、上合成员国常设教育专家工作组俄方主席、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外事副校长叶夫列莫娃教授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三所高校的主管领导或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专业牵头院校加入上合大学的相关事宜。

刘宏校长首先向俄方介绍了中方项目院校这一年的工作以及此次工作组会议召开的背景。随后,三所高校对各自推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农学、法学、医学高校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友谊大学副校长叶夫列莫娃教授做以介绍。叶夫列莫娃教授对三所高校在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入上合大学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刘宏校长对三所高校加入上合大学下一阶段工作做做了相关部署。同时指出2021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华诞、《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章程》签署十周年纪念,此次会议成为上合大学发展扩员扩专工作的重要节点,希望未来大家共同努力,将上合组织成员国农学、法学、医学高校联盟越办越好,早日加入上合大学。(栾天)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