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中获奖

稿件来源:汉学院 图片来源:

2022-01-10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架外语之桥,诵中华经典”2021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顺利收官。

我校俄语学院学生王德兴、王冯军、王婉欣、王淞的作品《可爱的中国》获得俄语(团体赛)一等奖;泰国学生SINGKA RATTANAWALEE(沈逸秀)的作品《红船,从南湖启航》获得汉语组(个人赛)一等奖;日本语学院学生李小男的作品《共产党宣言》获得日语组(个人赛)一等奖;汉学院学生张正宜的作品《苦难辉煌》和赵可欣的作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分别获得英语组(个人赛)一等奖,另有11名学生获得各组别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梁小楠、萨沙、陈子骄、刘玲、金及云、王燕明等1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辽宁省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大学生通过诵读方式,将外语学习与中华经典研读相结合,增进了中华经典作品中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实践,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了精神力量。

本次大赛设有英语、日语、俄语、韩国语和汉语(国际学生)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大赛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学生达1219人。各高校在初赛中认真选拔推荐,共有30所高校的337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获奖学生作品189件。

2021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经典文化魅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目标,引导省内高校中外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培育中国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同时引导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华经典精髓,增进对中华文化的深入理解,培养知华友华情感,提升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方可佳)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