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纳瑞宣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1-20

1月20日,我校与泰国纳瑞宣大学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纳瑞宣大学校长甘嘉娜·奥朗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事务代表王会昌,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签约仪式,纳瑞宣大学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纳瑞宣大学相聚云端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她向甘嘉娜·奥朗习校长及其工作团队为促成两校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向语合中心-曼谷中心为两校合作提供宝贵契机与平台致以诚挚的谢意。刘校长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她说,泰国是我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我校与泰国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为服务中国与东盟对话机制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我校开设了泰语专业,依托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与泰国友好院校高起点培养泰语国际化人才。在语合中心-曼谷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我校与纳瑞宣大学共同加入“中泰高校语言伙伴计划”,她表示对两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未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最后,刘校长诚挚邀请纳瑞宣大学在疫情平稳后到访我校开展丰富的线下交流。

甘嘉娜·奥朗习校长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感谢双方为促成两校合作付出的努力,感谢语合中心-曼谷中心在中泰语言交流合作方面给予纳瑞宣大学的支持。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纳瑞宣大学的情况,欢迎我校师生赴泰交流、学习,希望协议的签署将两校的交流合作能推向更高层次。

王会昌主任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本次签署仪式,见证大连外国语大学与纳瑞宣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两校是中泰两国中文教育领域的重要力量,两校携手合作、强强联合将极大助力纳瑞宣大学中文学科建设以及本土师资培养,他对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泰国中文教育蓬勃发展,推动高校中文学科建设水平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多年来,语合中心-曼谷中心致力于为中泰语言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搭建平台,今后将继续协助泰国高校加强中文学科建设,增强师资力量,促进泰国中文教育持续蓬勃发展,与两校一起助力泰国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宏校长和甘嘉娜·奥朗习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迈入新阶段。(张雅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