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巴西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网络中文课堂举行开班仪式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03-16

 3月16日,我校第一所网络中文课堂——巴西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网络中文课堂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线出席并致辞,帕拉伊巴联邦大学校长瓦尔迪尼·古维亚、我校校长刘宏分别发表视频致辞帕拉伊巴联邦大学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注册课程的学生一同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严宇清总领事首先祝贺本次网络中文课堂顺利开班,并对我校与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之间的务实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帕联大师生对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积极报名参加本次中文课堂,这充分说明了中文教育和高校合作在帕拉伊巴州乃至巴西都大有前景。希望双方大学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为中巴学子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遇,推动中巴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古维亚校长介绍了帕联大的情况,并表示与我校进行中文教育合作将大大提高该校的综合实力,为今后更好地融入区域、国家乃至世界注入了新的动力。巴方对此次网络中文课堂的顺利进行充满信心,并衷心祝愿中巴友谊长存,实现合作共赢。

刘宏校长代表我校向中文联盟、累西腓总领馆、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对网络中文课堂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我校丰富的国际中文教育办学经验能够确保网络中文课堂的顺利进行。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与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在语言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巴人民发展深厚的友谊做出贡献。

仪式上,课程中方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分别介绍了网络中文课堂报名及课程安排情况。

据悉,本期网络中文课堂将开设4个班,120名学员在线学习,学期持续至6月为我校和帕拉伊巴州联邦大学搭建深度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中巴文明互鉴

人民网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媒体对本次开班仪式进行了报道蒋湘陵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