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到我校督导工作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03-20

320日上午,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邱连波一行4人到我校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党委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丛明才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督导组。

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食堂、卫生所、学生宿舍、隔离区以及快递服务中心,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疫情封校期间餐饮供应、物资保障、校园管理、隔离区设置等方面工作,并对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组听取了党委书记王伟辰作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周密部署,保障有力。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落实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查,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学生健康检测日报告;加强对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提供充足的消杀物资,继续完善设置一米线和口罩回收点等措施,保障用餐安全。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王伟辰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学校将根据省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保障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洪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