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卫生所揭牌并投入使用

稿件来源:后勤管理处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2022-03-19

为不断加强校园卫生建设,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近日学校新卫生所建成并投入使用。党委书记王伟辰和校长刘宏共同为新卫生所揭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并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新卫生所。

刘宏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为卫生所装修改造付出汗水与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给予卫生所全力支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从而真正做到用心服务师生、细心保障师生、真心关爱师生,并对未来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逐项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医疗诊治、科室建设、专业培训等管理制度,并保持良好的医疗工作秩序和环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稳步提升学校基本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着重加强校园传染病预防管理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建设,扎实抓好入学新生体检、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真正做到“诊治及时、管理精细、服务优质”;要强化医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以及职业道德和作风建设,通过坚持自我学习,持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要积极发挥卫生所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隔离观察和转诊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中,要靠前指导、勇于担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守护好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后勤处处长李辉和卫生所所长顾凯颜纷纷表态,要继续加强卫生所建设,积极发挥卫生所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同时为全校师生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改造后的新卫生所位于学校网球场南侧,总面积约423.16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面积约264平方米,设有诊室3间,以及输液室、配药室、换药室、药房、消毒间、收款室、卫生间和弱电间各1间;二层面积约159平方米,设有隔离间4间,防疫物资暂存室、办公室、处置室各1间。新建后的卫生所将成为学校师生简单疾病治疗、卫生健康教育、处置校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流行病调查的前沿阵地。(于乐)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