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

稿件来源: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 图片来源: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

2022-03-23

为落实辽宁省教育厅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带领督查组成员再次下沉一线,深入学院、快递中心、食堂、图书馆等实地开展调研督查。

督查组与部分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师生思想状况、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疫情防控风险点、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纪委书记汤尔利围绕辽宁省教育厅督查反馈存在的问题,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提出要求: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日三报”,加强体温等健康监测,在食堂等公共区域严格遵守一米线,配齐配全消毒液、口罩回收桶等防疫用品,加强外来人员的全过程管控。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科学制定,反复推演,选好人、用好人,开展实操演练。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紧贴师生需求,紧扣重点难点,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加强校外师生的沟通和管理,为师生提供好各项保障服务。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哨点”作用,用好网格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随后,学校督查组到快递中心、食堂、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督查。

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切实督促整改落实,为师生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娄伟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