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亚细亚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3-29

329日下午,我校与日本亚细亚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及日本亚细亚大学校长永纲宪悟、副校长伊藤裕子出席了会议,我校及亚细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刘宏校长首先对永纲宪悟校长就任亚细亚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并对我校与亚细亚大学近三十年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刘宏校长表示,两校自1994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了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两校也成为了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刘宏校长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的第一年,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语言教育、区域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交流模式、强化线上交流、加速两校国际化发展,为更好地促进RCEP国家的经济发展及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姜凤春副校长在会谈中表示,大外与亚细亚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深厚的交流情谊,多年来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校共同培养的国际化人才活跃于两国政治、经贸、教育等相关领域。今后希望双方发挥优势、统筹资源,不断拓展交流领域,深化项目内涵,共同致力于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的探索。

日本亚细亚大学永纲宪悟校长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多年来对两校国际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疫情虽然阻隔了双方见面的机会,但不能阻挡两校合作的热情,随着疫苗的普及及两国出入境政策的变化,亚细亚大学将在做好全面防护的基础上,逐步恢复国际交流活动与学生交流项目。永纲宪悟校长指出,亚细亚大学鼓励在校学生扩展国际化思维及国际化视野,以适应未来社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希望今后两校通过在线课程的分享与线上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实现人员交流与教学质量的共同发展。

会谈中,两校还就未来在大数据专业交流合作、企业高管课程引进、专业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李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