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地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视频双选会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03-30

330日下午,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名企,全员参与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期暨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视频双选会之校地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与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景昌、蔚来北京公司总经理浦洋等在线上进行交流,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拉开了帷幕。同日,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云上招聘月”活动之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视频双选会。

交流会上,王伟辰书记首先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就业工作、在疫情之下依然参加此次线上交流会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三创中心和蔚来北京公司的领导、同事表示了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介绍大外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校企校地合作及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校企校地交流了解,拓展未来合作的新空间,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达到合作共赢,并对疫情缓解后企业进校招聘毕业生提出邀约。

校企合作交流会上,蔚来北京公司总经理浦洋介绍了公司及其所在行业发展情况,对2021年秋招签约大外毕业生实习表现情况表示认可。校招负责人李梦婷经理介绍了员工培养模式和2022年春招需求计划。德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向学校汇报了自己在公司的实习感受。欧洲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栾花等介绍学院毕业生情况和多年来与企业合作的经验。随后校企双方就开展多样化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在精准推介毕业生、以实习带动就业、人力资源合作、邀请企业校友开展“职场人讲工作世界”分享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校地合作交流会上,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景昌、三创中心副主任冀隆炜等参与讨论,并介绍高新区企业的春季招聘情况和近年大外毕业生在高新区就业情况。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谢广宜等介绍学院毕业生情况和多年来与地方合作的经验。随后双方对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搭建实习实训基地、举办人才政策专场宣讲、共建课程及教材、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毕业生求职高峰期的巨大压力,校地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视频双选会对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尤为重要。学校领导精心组织部署,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充分利用校友、校企、校地合作资源,全员参与促进就业,共开拓珠海格力电气等单位的实习、就业岗位8300余个。

视频双选会期间,招生就业处使用“大外学生就业云平台”为来自19个省市地区17个行业的150家用人单位和2000余名2022届、2023届毕业生供提招聘对接服务,在线浏览量达34405次,毕业生共投递简历207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73人。邀请20215名毕业生参加“学长学姐助力春招、视频双选会冲刺专场分享会”,围绕“线上面试技巧”“考研失利后如何有效转战春招”“疫情常态化下求职心态调试”等话题展开讨论,为2022届毕业生积极、顺利就业加油鼓劲。邀请猎聘等5家企业招聘专家参与“企业助力,就业无畏”2022届就业困难群体指导活动,精准对接47名毕业生的“网申未果”“面试常挂”“职业规划不清晰”等就业疑惑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与帮扶。联合青岛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空中宣讲会—青岛专场,青岛啤酒等33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近3000个。

接下来,学校将以“书记校长访名企,全员参与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2022届毕业生春季云上招聘月”活动为依托,围绕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线上就业服务,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刘蒋胜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