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

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04-08

为进一步调动各教研室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教研室职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组织开展了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经教研室申报、所在单位推荐,共计17个教研室参加了评选活动。评选分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评选出10个教研室参加了48日的线上答辩。

线上答辩环节,邀请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张雪、柳玉刚,科研处处长刘风光,教务处副处长迟爽,德语学院副院长张华南,公共外语教研部副主任祁福鼎担任评委,评审环节由科研处处长刘风光主持。现场答辩面向全校教师开放,各教学单位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线上观摩。

现场答辩过程中,各教研室主任精心设计了总结汇报PPT,分别从制度与实施、师资队伍、教研室活动、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等6个方面进行了展示,既有教研室取得的成绩,也有教研室的成长历程与合作精神。通过评委们的交流、提问,进一步明确了教研活动的创新与发展思路。综合材料评审和线上答辩成绩,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全校范围内公示,最终评选出日本语学院笔译教研室、英语学院第一教研室、俄语学院基础年级教研室、韩国语学院低年级教研室及创新创业学院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优秀教研室,张英春、刘雪莲、王野、朴善姬及姜雪丽等5位教研室主任为优秀教研室主任。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通过开展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为基层教学组织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研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张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