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04-29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传达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中共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明才做主题发言,对学校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漏洞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他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安全发展上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全校师生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着眼工作实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坚定决心,认真排查影响我校安全稳定问题隐患,增强学校安全治理能力;要争取主动作为,在具体实践探索中找出抓手,通过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督导检查,提高师生的安全发展意识;要着眼形势要求,在形成推进态势上凝聚共识,努力形成大事大抓、上下联动、较真碰硬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党委书记王伟辰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措施,确保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工作,统筹生命财产安全、卫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信息安全等多项工作,尤其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认真开展好安全检查,加强风险研判,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倒查问责机制,对隐患排查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和对隐患形成负有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培育安全生产文化;四是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五一”期间的各项防控政策和要求,构建风险联动处置、矛盾及时化解、风险有效防范的舆情安全机制,及时稳妥应对处置可能存在的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校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