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关系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关系学院

2022-04-29

为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4月28-29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3rd UN Job Fair)”,我校作为承办院校之一承办本届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宣讲活动共有七家国际组织线上直播宣讲,为期两天,每场直播我校均有100余人线上观看。其中,我校作为国际电信联盟(ITU)专场分会场,由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孙钰组织40名学生进入专场会议室参与直播并互动。

ITU专场宣讲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国际电信联盟人事与项目合作专员微若妮卡( Véronique BENOIT-GEX )女士就ITU的工作宗旨、组织架构、成员构成、主要职责、发展过程等进行了介绍,并就ITU的职位招聘流程、周期、申报注意事项、面试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们加入联合国实习项目,期待大家能够在联合国机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就2022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国际组织作为国家间合作和交流的平台,起到了加强全球治理、分配国际资源、制定国际规则、发起全球重要议题、处理国际冲突和国际问题等作用,他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到国际组织的实习和工作中去。杨主任从项目类别、项目特点、申请流程、资助标准、录取情况等方面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我校师生对国际组织的实习条件、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背景、对于文科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可能需要进一步提升的素质以及国际组织实习生如何转正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表达了去国际组织实习较为强烈的意愿以及对国际组织工作内容与前景的切实关注。ITU微若妮卡女士与杨祥义主任对我校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参与本次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增加了我校青年与国际组织沟通交流的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青年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热情,助力职业发展和学业进修,同时为我校培养全球治理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供了更多渠道与路径。(孙钰)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