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2-04-29

4月28日至29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德语学院辅导员徐晓欣凭借着出色的初赛成绩进军决赛,经过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届大赛本科院校组个人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辅导员综合素质大赛这个平台,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集中展现了辅导员如何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中,给学生真知,改造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学生真为,帮助他们参与实践、了解社会、融入集体。

我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我校在本次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既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方向明”“业务精”“效果实”的硬本领,也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训的优异成果。(徐岩)

相关链接:

徐晓欣,德语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曾获大连外国语大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