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稿件来源:研究生处 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2022-05-09

5月9日,我校“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博士生刘诗宇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毛延生教授,我校博士生导师刘宏教授、常俊跃教授、彭文钊教授担任。

答辩会上,博士生刘诗宇就论文《语用互动仪式框架下美国白宫媒体政治话语规避策略研究》阐述了要点。答辩委员们针对论文标题、基础概念、理论框架、研究内容、基本论点、研究外延,尤其文章的主要研究问题、关键概念的界定、引用的文献、论文格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提示。经答辩委员会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刘诗宇的毕业论文达到了获得博士学位论文水平,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同意授予刘诗宇文学博士学位,推荐其毕业论文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5名(含留学生)博士生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涵盖俄语、日语和英语三个语种。依托国家语委中国东北亚语言研究中心,我校研究生处与东北亚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持续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培养“多语种+”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外语人才。(钟宇红)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