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5-11

5月11日,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清迈大学校长尼维斯·南塔奇、副校长龙姆·吉拉努功,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签约仪式,清迈大学国际事务处、人文学院、泰语学系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亚非语言学院、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与清迈大学相聚云端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她向尼维斯·南塔奇校长及其工作团队为促成两校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刘校长从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我校与泰国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依托国际化办学特色,我校泰语专业积极探索与泰国友好院校高起点培养泰语国际化人才,她希望双方未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最后,刘校长诚挚邀请清迈大学在疫情平稳后到访我校,并开展丰富的线下交流。

尼维斯·南塔奇校长表示,很高兴今天两校正式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感谢我校的支持以及双方为促成两校合作付出的努力。他说,两校在建校历史、学科建设等方面高度相似,两校都十分重视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师生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相信双方合作将有利于提高泰语教学质量,促进泰语与汉语教学发展,培养具有语言运用能力,具备世界公民素质的高质量人才,促进中泰友谊长存。他祝愿两校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姜凤春副校长表示泰语专业是我校面向东南亚国家开设的第一个语种,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后我校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落实好各项工作。龙姆·吉拉努功副校长表示希望两校在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祝愿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刘宏校长和尼维斯·南塔奇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与泰国高校的国际交流渠道,提升了合作院校的层次,为我校泰语专业发展与高起点国际化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雅文)


相关链接: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CMU)位于泰国清迈府,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清迈大学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在泰国大学中排名第二,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前列。

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有21个院系,3个研究机构,1所研究生院和13个学术支持中心,大致上分为以下3个教学范畴:卫生科学、科技、社会科学。著名课程包括化学(泰国第一)、农林课程、教育(包括泰语课程,以及国际英语课程)等。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