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视频双选会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片来源:软件学院

2022-05-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有效对接平台,525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我校“心有繁花,职为你来”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视频双选会如期举行。本次视频会采用“大外学生就业云平台”,线上向用人单位精准推荐毕业生。

本次双选会邀请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上海品誉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博远教学科技有限公司等7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4269个实习就业岗位,涵盖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子信息、教育咨询、企业管理、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类别。此次视频双选会吸引参会学生412人,共投递简历453份,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61人次。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本次视频双选会邀请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副总经理、中美国际(大连)创业港总经理石中华开展以“大学生职业选择”为主题的讲座,围绕“疫情究竟对大学生有哪些影响”、“VUCA时代下的生存法则”、“走出大学生职业选择八大困惑”等方面进行讲解。还邀请了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校招经理梁译和刘怡彤开展线上求职训练营活动,从求职意识、简历制作、线上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相应培训,让学生们收获了求职经验,强化了求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求职信心,提升了就业竞争力,为“早就业、就好业”奠定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学校还提供“云上面试间”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线上面试需求,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绽放活力、展现自我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保障,助力同学们实现与心仪岗位的双向奔赴。

本次视频双选会是学校围绕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带给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的重要举措,为2023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交流平台,有效地满足了用人单位提前了解毕业生情况、提高人才选聘质量的需求,促进学生们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明确职业预期,提升就业竞争力,进入求职状态。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推进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毕业生精准化对接,实现招聘形式多样化,做好暑期实习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蔡颖玮)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