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科研机构被纳入大连新型智库联盟

稿件来源:科研处 图片来源:

2022-05-25

近日,根据《关于成立大连新型智库联盟的通知》(大决咨委办发[2022]1号),大连新型智库联盟成立,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院、日本研究院、俄罗斯研究中心被纳入联盟。

大连新型智库联盟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负责管理,是区域性、开放性、咨询性、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研究平台,旨在加强大连市智库建设统筹协调,创新运行机制和投入机制,畅通人才发挥作用渠道,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研究合力。入选的智库涵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各行业协会、实验室、大型企业、独立研究机构等,分布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五大领域,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

我校入选的四个科研机构分布在对外开放及文化领域,是我校深耕东北亚、进行国别和区域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四个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的综合性学科优势,整合学术资源,构建多元研究体系,在诸多领域形成一定研究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本次入选,是对我校东北亚区域研究成果与研究实力的充分肯定。学校及入选的科研机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及人才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政策,助推大连市高质量发展。(李多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