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

2022-05-30

5月30日,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启航楼礼堂举行。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2022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线上毕业典礼。

典礼由学生处处长姚素文主持,主题为“感恩遇见、携梦致远”。典礼通过播放怀念青春毕业视频、毕业生代表献歌及为学校服务保障人员代表献花等方式,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的感谢与不舍。

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参会学校领导为省、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纪念徽章。

毕业生代表本科生张静宜、博士研究生刘诗宇、俄罗斯留学生李杜分别发言,他们在回顾校园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憧憬。

毕业生家长代表、东北中山中学校长姚俊峰先生以真挚感人的话语,表达了对孩子成长的喜悦,对学校的感激以及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雨眠为毕业生送上要“踔厉奋发、追逐梦想、阅读思考、善良勇敢”的谆谆叮嘱,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校友代表、日本语学院2004届毕业生、大连拓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拓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的当年在母校的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敬意,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奋斗,敢于试错,不骄不躁,保持谦逊,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

典礼上,校长刘宏教授发表讲话。她肯定了全体毕业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与担当,分享了毕业生的成长成才故事,回顾了学校4年来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恪守初心,心怀家国,做矢志不移的爱国者,发挥所学,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守梦想,躬身实践,做不负时代的实干者,自信自立自强,乐观团结奋斗,牢记嘱托、永不言败,努力成为坚守理想、不负时代的追梦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固守本真,终身学习,做超越自我的奋斗者,保持对新领域、新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断学习新事物、新技术,让终身学习成为大外人共同的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动力。

最后,全体毕业生在韩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卢祺羲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毕业典礼之后,举行了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刘宏教授为到场的每一名毕业生拨穗正冠、颁授学位,为优秀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王佳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