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学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各相关学院

2022-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意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封校期间驻守学校始终和学生在一起,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需求,认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广大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多次深入软件学院,与参加2022级新生班导生选拔面试的学生们进行交流座谈,对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期间,他对积极报名新生班导生的同学们给予了肯定,对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提出了要求。他鼓励学生,要明确角色和定位,有扎实的知识基础,有胸怀、格局、同理心,有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同时,劳动教育要做的更深、更细、更实,既要注重劳动的实际,也要扩展劳动的内容,如果有条件要将场域设置在田野里、工厂里、公司里,让学生们切实发挥专业本领,收获劳动技能,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王书记还走进软件学院、韩国语学院等学生公寓,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他亲切询问校园封闭式管理下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具体情况,以及校外实习及行李打包等是否存在困难,并现场给予解决。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安心学习,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丰富与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以平和乐观的态度来应对因疫情影响校园封闭的压力。同时鼓励他们在当前形势下要合理利用时间,自律自强、劳逸结合,也要提前筹划就业,多多了解企业信息,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做好充分的准备。

校长刘宏深入联系学院,组织召开日本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封校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讲述大外青年学子抗疫故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当代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相结合。当代大学生是未来三十年中国社会的宝贵人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选择外语专业,天然地选择了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学习这个专业,便是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融为一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其次,大外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三有”人才。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学好专业知识、实现“外语+”“+外语”的同时,紧随时代潮流、开拓视野,学习新事物、新技术,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积极参加企业实习与实践,成长为社会和行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勇敢地闯出属于自己的未来;最后,面对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交织的情况下,刘宏校长希望大家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服务社会,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致广大而尽精微”,从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表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和担当,共同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城市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刘宏校长还多次走访日本语学院和软件学院学生寝室,深入学生日常生活,了解学生在防控封校期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副校长姜凤春深入走访国际艺术学院学生寝室,实地了解不同专业同学的学习、生活以及线上授课网络运行等情况,耐心倾听同学们对寝室楼基础设施布局及开放公共空间的想法,了解学生诉求,就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姜凤春副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将艺术专业与其他学科的学习有效融合,促进理性思维与感性思维协同发展,给予了同学们思想上的启迪,为就业和学业深造打好基础。

副校长丛明才多次走访高级翻译学院、亚非语言学院,细心询问了学生在校情况、生活情况、食堂保障、校内物价等情况。他勉励学生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减轻后勤工作人员负担,并鼓励学生要不断提高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练好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成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使者。他对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与理解表达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任何困难与问题都可以随时向学校和学院反映,学校和学院会竭尽所能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纪委书记张晓臣来到俄语学院和法语学院,观看线上课程,同学生们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及时把握学生关注的问题,释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张晓臣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了积极回复,并对突击队员们细致入微的工作及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效率,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让大家更了解疫情防控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学校及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宣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同德语学院学生开展座谈交流。在了解学生诉求的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以及后勤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困惑。在网络主题班会上,李妍部长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经历与感悟,倡导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积极地面对封校生活,多锻炼、勤劳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丰富与沉淀自己的精神世界。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同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弘扬抗疫精神,赓续奋进力量”疫情防控思政课,走访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寝室。她询问了同学们线上上课的情况,细心了解学生生活需求,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护意识,深切关怀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细心了解学生生活需求,同时也深入了解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在和学生座谈交流中,在聆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之后,她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新闻传播学生的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邴祎龙)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