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

2022-06-13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传达学习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书记王伟辰就下一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党组织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扎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抓好意识形态专项检查,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讲好大外故事,展示好大外的新气象新面貌。(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