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

2022-06-13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党中央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

党委书记王伟辰就做好留学归国教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党组织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引领留学归国教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讲好中国故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要做好留学归国教师的统战工作、教育引导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提升自身的国际传播能力。要做好留学归国教师的服务建设工作,要聚焦国际形势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服务“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充分发挥留学归国教师的科研优势和国际视野,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好,不断提升归国留学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