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06-17

6月17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共同召开2022年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冈山商科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日方院长黎晓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东辉、孔子学院日方副院长韩云冬及孔子学院事务局长安井聪参加会议。校长刘宏出席理事会并致辞,孔子学院工作处、日本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宏校长首先向井尻理事长介绍了随着日本入境政策的调整,我校逐步恢复对日交流项目的情况。她表示,学校目前已派遣80余名学生赴日留学,正式标志着我校与日本友好院校线下交流的重启。随后,刘宏校长介绍了大连市为促进中日交流而申请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的筹备情况,以及我校为此成立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刘宏校长表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在回顾了孔子学院发展历程后,她希望双方继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井尻昭夫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我校对冈山商科大学及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冈山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及冈山商科大学、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授课现状。井尻理事长表示,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冈山商科大学及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活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学校各级教师已采用多种授课方式全力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随后,他指出今年是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运行顺利,希望未来能继续合作再创佳绩。

理事会上,孔子学院日方院长黎晓妮、中方院长李东辉及日方副院长韩云冬分别向理事会汇报了2021年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项目决算和2022年项目预算情况。理事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预算项目实施可行性及多种方案提出建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预决算项目。会议还就根据孔子学院发展的新目标新变化更新现有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及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为深化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推动中日教育交流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魏龙欣)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