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俄语培训举行线上开班典礼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7-15

7月15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承办的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培训开班典礼于线上举行。副校长姜凤春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俄语学院负责人、授课教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7名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副校长姜凤春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暑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委托与信任表示感谢。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校及培训部概况,并强调,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等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配合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通过选拔各专业优秀大学生,经过相应外语培训后,派往各对象国进行深造学习而专门设立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我校将依托俄语国家级示范专业优势、科学合理的设置专业课程、配备优秀的教学团队、开展丰富实用的国别讲座,高效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各校学生中的佼佼者,身上寄托着国家、学校和家长们的厚望,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待日后学成归国,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授课教师代表、俄语学院教师刘艳春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各位学员不仅要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俄语语言能力,更需全面了解留学国家的文化及风俗,派出后应积极融入到当地人民生活当中。相信各位学员通过我校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平台,定能学有所成,顺利派出到各个对象国留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冯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各位评审专家,以及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冯哲同学代表此次参训学员表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世界各种文明的交流互鉴,国家正在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培养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人才。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要学习先进,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要传播文化,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形象展现给世界,让世界了解全新的泱泱中华。

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暑期培训是我校第七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承办俄语培训工作。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高效、顺利的开展进行,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培训要求,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与学校相关部门悉心安排,完成国家培养专业加语言国际复合型人才出国前培训任务。(王子慕)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