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09-02

9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丛明才、常俊跃,纪委书记张晓臣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既是对辽宁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也为我们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东北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大外力量。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积极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将今天传达学习的三个内容纳入学习计划之中,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做好线上教学,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保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扎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校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抗击疫情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