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亚非语言学院学生在2022第五届that’s阿拉伯网络小说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2022-09-04

近日,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和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阿拉伯文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2022第五届that’s阿拉伯网络小说翻译大赛落下帷幕。经评委组严格的评审打分和真实有效的网络投票,我校亚非语言学院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王辰新获得一等奖、2020级研究生赵丹宁获得二等奖、2021级研究生马萃晗获得优胜奖,大连外国语大学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该项赛事属于全国性年度翻译比赛,旨在促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加强我国与阿拉伯国家的联系与合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养高素质阿拉伯语翻译人才,更准确生动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本次大赛于2022年7月初开赛,经初评和终评评分和网络投票,大赛结果于9月揭晓。(陈汝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