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宏线上出席韩国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09-16

9月16日上午,我校与韩国仁川大学共同召开了仁川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韩国仁川大学校长朴钟泰、副校长李镐铁、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在荣、中方院长任晓丽及孔子学院韩方职员成知熙参加会议。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工作处及韩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3E61E

2DD9C

2BC4E

468A2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朴钟泰校长担任仁川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并对朴钟泰校长上任以来给与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我校依托地处东北亚的地缘优势,着力发展包括韩国语在内的东北亚相关学科专业及中外人文交流,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开展40余年,拥有东北地区优质的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今年适逢中韩建交30周年及仁川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3周年,刘宏校长回顾了我校与仁川大学多年的校际交流合作历程,仁川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举办了众多形式多样、反响强烈的教学活动及文化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她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举全校之力支持仁川大学孔子学院发展,并支持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高端学术交流等多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发展成为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

朴钟泰校长表示,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能与我校云端会面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大外是仁川大学300多所合作院校中交流最为密切的院校之一,双方开展交流合作近20年,成果丰硕。朴钟泰校长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及我校对仁川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提供的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资源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孔子学院高水平的中文教学资源惠及仁川大学师生及当地民众,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全方位助力孔子学院发展,扩大教师及学生互派交流规模,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型人才。

李镐铁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13年前他作为孔子学院成立筹备委员会领导小组组长有幸参与了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并且多年来见证了诸多中韩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历史时刻。他对我校向仁川大学选派优秀学生深造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两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产出更多的交流成果。

会议中,仁川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在荣及中方院长任晓丽分别汇报了孔子学院2021-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在讨论交流环节,两校领导还就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搭建以及孔子学院评估等相关事宜交换了看法,针对恢复两校师生线下交流互访、深化科研合作等事项提出建议并达成一致意见。(魏龙欣)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