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

2022-09-21

9月21日下午,我校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解读返校工作方案,部署返校和报到相关工作。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

会上,副校长丛明才首先传达了9月17号召开的全省高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副省长王明玉和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的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组负责人分别就返校工作方案、返校报到安排、教育教学工作、教职员工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管理、舆情管控工作、督查检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校长刘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学期返校报到工作,坚持科学规范的总体原则,着力营造温馨氛围。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学生返校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校园管理安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建设好培训好志愿者队伍,把此次返校复学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确保学生安全到校,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温馨、良好的氛围。二是做好顶层设计,科学统筹谋划,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完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责任分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报到服务工作。要强化人文关怀,解决合理诉求。三是主动作为担当,树立问题意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解决好工作难点和重点问题。全校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掌握返校原则。她重点对报到环节、静默期管理和其他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严防死守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学校管理能力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结信心,相互配合,做实做细返校方案,将返校复学变成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正常、有序、高效进行,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独立、利他的良好品格。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现阶段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全校上下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密切配合督导组和联合检查组的督查工作,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到校,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曲玥澄)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