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

2022-09-25

9月25日晚,我校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对返校报到期间发现的问题及静态管理期间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

会上,综合协调组、学生组、后勤保障组、保卫组、教学组、教工组分别就网格化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问题、教育教学安排、教职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部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也就校园网服务工作做了安排。

副校长丛明才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斗在返校报到一线的教职员工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此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学生返校期间发现的问题,系统部署了静态管理期间的工作安排,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生返校复学及静态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重视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长-副格长-联络员”三级治理优势,认真巡查学生状况,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三是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倡导学生足不出寝,对重点人群要第一时间进行管控排查。四是加强学校保卫工作,严把校门“第一关”,筑牢校园“防疫墙”,要注重校内交通安全,保障隔离转运通道畅通。五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网络服务水平,优化校园网络环境,保障学生线上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内人员排查要仔细、信息要精准、报告要及时,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全力做好二十大召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冲刺,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霓)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