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责任落实 聚焦疫情防控 校纪委护航新学期开学

稿件来源:纪委 图片来源:纪委

2022-10-0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自觉扛起监督责任,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开学前,校纪委紧盯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链,制定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全体纪检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学生返校前,纪委书记张晓臣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综合服务区、快递中心等重点场所,系统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校内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提醒相关单位要保证物资供应、稳定物价、做好通风消毒和服务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迎新期间,纪委副书记组织带领各二级单位纪检干部既做“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在做好本单位开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紧密配合,分区包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坚持封闭在校,每天对校内18个网格区域进行全覆盖滚动式督查,就校内人员口罩佩戴、核酸检测、线上授课、餐饮配送、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进行全方位督查,建立督查台账,不漏环节,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方可佳)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