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团委 各二级党组织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连外国语大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脉动。

7DE3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专题学习的形式在线上集中收听收看直播盛况,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更多的大外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角;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报告中对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的高度评价和今后部署令教育工作者们热血沸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规划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国之大者”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切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结合办学实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人才驱动引领科学创新,提升自主办学水平和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繁荣语言文化和推动文明互鉴贡献大外力量,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

期间,学校广大干部教师、青年学生党员等在多个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一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时刻。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入脑入心,条条催人奋进。站在时代潮头,我们应当筑牢思想根基、勇攀高峰,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孙梅轩)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