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秋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暨“新青年班”开班仪式

稿件来源:国际关系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0-14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10月14日上午,2022年秋季“新青年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专家指导委员会召集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驻法国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等嘉宾到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常俊跃教授受邀参加线上开班仪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教师及全体项目学员进行了在线观摩。

王永利秘书长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和中国历史方位,勉励大家放眼世界、顺应潮流,团结一致、共迎挑战,希望通过项目持续发展和不断完善,进一步深化国内国外资源整合和挖潜,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人才。

马燕生公参在致辞中鼓励青年学生要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在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发展瞩目成就的同时,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孕养新青年,以新青年回馈新时代,稳步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随后,院校代表、讲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验进行了发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江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首批项目院校围绕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进行了经验分享。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代表纷纷畅谈心得体会。项目学员一致认同该项目作为我校打造复合型、国际型人才的重要尝试,为拓展多元化教育教学资源、拓宽学生全球视野及成长空间提供了平台,并将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开拓国际视野,扎实提升个人本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孙钰)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