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党建”工作模式连获两项全国优秀组织奖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2-10-17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和“2022年易班优课党支部学习课群比赛”活动结果。我校同时荣获两项比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这两项活动是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开展,旨在汇聚和建设党建示范内容,引导广大师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校基于易班开展党建学习和党支部学习活动。全国总计327所高校建立了1925个党建学习课群,66.7万大学生参与学习;总计69所高校建立了567个党支部学习课群。我校汉学院、韩国语学院、日本语学院上报3个党建学习课群;德语学院、日本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创建3个党支部学习课群。课群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基本知识课堂、党支部建设等多个方面,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教育效果明显。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易班平台建设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易班+党建”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品牌建设。本次获奖既是我校易班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又是我校利用易班优势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体现。下一步,我校将持续以易班为载体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把网络阵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扩大网络育人覆盖面,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画好网络育人的最大“同心圆”。(王滨生)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