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交部2023年国家公务人员考试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10-21

为增进学生对外交工作的了解,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外交事业,外交部于10月21日下午举办线上考录宣讲会。我校分会场设在启航楼礼堂,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 2023届毕业生及对外交工作感兴趣的其他年级15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大使,从当前时代特征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安全和发展形势。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外交官的神圣使命和担当,向大家阐明了外交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他说:“外交工作就是一种坚持,中国外交人员必须有理想、有信念、有家国情怀才能支撑对事业的坚守”。

我校04届毕业生、现任外交部非洲司副处长的郭鑫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国内外工作的经历及体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外交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外交部干部司三秘田鑫老师对2023年外交部公务员招聘政策及报考流程、职业发展和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针对大家关注的报考程序、考试科目、招录职位以及招录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和说明,鼓励同学们关心和投身祖国的外交事业,在祖国外交事业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进入外交部,成为一名代表中国的外交官,是外语人的最高荣誉。大外每年都把考录宣讲会作为学期就业指导主题实践活动——生涯规划-实战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次宣讲会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外交部资深老师和我校校友亲自讲解,拉近了学生与外交部的距离,使在校学生能够对外交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立体的了解,让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青年学生离外交梦的实现更近了一步,学生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学好专业,通过不断努力实现外交报国梦想。(张卓)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