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消防演练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2-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大学生防灾自救意识,熟悉校园应急疏散路线,11月9日,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软件学院师生在励行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消防安全演练。副校长丛明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本次活动。

13点19分,消防警报声响起,伴随着滚滚“浓烟”,学生们有序撤离教室,四位穿着消防服的学生熟练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警报解除后,全体学生回到教学楼,丛明才副校长现场指导了灭火实训教学系统和模拟灭火器使用方法。

保卫处消防专干宋龙飞对演习过程进行讲评,纠正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技术要领,即“提、拔、握、压”四点,并提醒大家,当火势凶猛到灭火器不足以扑灭时,应将安全逃生放在第一位。

丛明才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天的消防演练,是为了大家能够掌握逃生本领,在真正有火情的关键时刻,利用平时积累的消防知识,熟练使用各种器材。希望大家能不断增强消防意识,增长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中,在场学生体验了模拟灭火器。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王滨生 李秀祎 )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