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5项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

2022-11-10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获批45项。此外,我校还获批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98项。

我校于去年11月份启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经项目团队申报、项目所属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推荐、校大创专家组评审,确定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07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创新训练33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训练专项)87项,我向世界说中国(创新训练专项)53项,创业训练36项。项目团队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取得了喜人成绩,1个项目代表辽宁省入围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国家语委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十四五”以来,学校在新文科理念的指导下,坚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紧紧围绕“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人才培养目标,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构建了“六三三二”工作模式,逐步形成具有校本特色、实践导向、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2.0版。(李绍华)


责任编辑:刘艺丛